纽约州“非主流城市”出招 吸引中国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叶慧珏 纽约报道
2014-06-23 07:00

中国跨境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投向了美国大都市之外的“非主流”城市。

美国纽约州大罗切斯特地区经济发展局(Greater Rochester Enterprise)总裁兼CEO马克·彼得森(Mark S. Peterson)日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在纽约州的两个投资移民的地区中心(Regional Center),有几个中国投资人参与的数项投资移民项目已经接近结案。

“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当地的中小企业,还包括制造业的科技类创业企业等。”他透露。由于还没有结案,他并没有透露进一步的具体信息。

按照美国的相关投资移民法案,外国投资个体以每人50万美元的投资额度联合投资经济发展项目,三年内创造一定数量的就业,可以逐步获得永久居留权。这些投资移民者可以通过到目标就业区(Targeted Employment Area)创立新企业,也可以投资到地区中心。

“该地区毗邻运河,交通便利,加上周边有几所重要的大学,因此新兴的科技力量强大,创业企业在这里层出不穷。”罗切斯特旅游局总裁兼CEO顿·杰弗里(Don Jeffries)向本报记者说。

大罗切斯特地区位于纽约州西北部,距离纽约市6-7个小时的车程。在传统观念中,中国投资人通常的目标地点除了纽约、洛杉矶等要冲城市,就是华人聚集较多的加州广大地区以及优惠政策较多的南部州。

现在这种现象正在逐渐改变。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M. Cuomo)不久前刚启动一个鼓励创业型企业的项目,符合标准的企业可以享受十年的免税政策,包括所得税、营业税、州税、当地税以及地产税等在内。

除了投资移民项目之外,东北部地区在地理上的经济发展优势使得外国投资者有了更多的投资选择。

“运河系统……持续为当地商业发展注入资金,同时在整个纽约州支持就业。”科莫上周表示。

1825年建成的伊利运河(Erie Canal)长584公里,东边连接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Albany),沿途经过包括罗切斯特在内的重要城市,最后到达尼亚加拉大瀑布所在的布法罗市(Buffalo)。

纽约州运河发展局(the New York State Canal Corporation)的调查显示,除去旅游业之外,该运河系统为沿岸提供了每年超过62亿美元的经济贡献。

“除了旅游之外,运河还提供重要的商业运输、水力发电以及水利灌溉等各方面的经济功能。”纽约州运河发展局战略规划与拓展主任迈克尔·波普(Michael Bopp)告诉本报记者,“这些领域均欢迎各国投资。”

据悉,运河直接和间接推动了大约26472个就业机会,为私人部门创造16亿美元收入,同时为纽约州政府创造7.02亿美元的税收。目前,州政府负责管理运河的运营,每年的维护成本在8000万美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由于当地经济活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聚集到此,使得年轻产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同时和纽约曼哈顿相比,办公楼租金便宜则是较大优势:高峰时期每平方英尺的A级办公楼租金在26美元,地区平均值为12.42美元,而曼哈顿要价已经在46.87美元。

这也是中国投资者为何看好当地投资回报的原因之一。

彼得森表示,目前还没有太多中国投资者关注到传统的房地产领域,由于纽约州目前的房产价格正在回升,或许是一个窗口。

记者了解到,位于大罗切斯特地区的菲尔珀特(Fairport)面积在21000平方英尺的历史建筑,刚被当地商人用100万美元买下,改建成高级餐厅。另外,罗切斯特近郊正在开发新城计划,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入住,并且提供更多的商业业态。(编辑 李关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