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全球创业报告:中国创业友好排名跻身全球前十

21世纪经济报道 叶慧珏 纽约报道
2014-11-19 08:58

一份覆盖38个国家的调查显示,中国跻身“创业友好社会”第七名,是前十名中三个新兴市场国家之一,占据该排行榜前三名的分别是丹麦、瑞典和南非。这份美国当地时间11月18日公布的报告由美国安利公司组织调研和撰写,报告覆盖14岁以上的人群,样本量为43902人。安利公司主席史提夫·温安洛(Steve Van Andel)在当天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

一份覆盖38个国家的调查显示,中国跻身“创业友好社会”第七名,是前十名中三个新兴市场国家之一,占据该排行榜前三名的分别是丹麦、瑞典和南非。

这份美国当地时间11月18日公布的报告由美国安利公司组织调研和撰写,报告覆盖14岁以上的人群,样本量为43902人。

安利公司主席史提夫·温安洛(Steve Van Andel)在当天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无论是找工作还是自己创业,人们都没有太多替代性的选择,但在一些国家却有这样的环境。中国逐渐开始可以提供给希望创业的人们越来越多的不同机会……人们也看到越来越多这样的机会。”

报告显示,受访者认为从政治层面、媒体报道以及个人层面看,中国社会对于创业的态度总体上表现友好和支持。在每10个受访者中,平均大约不到9个人对创业持积极态度,占比88%,这比全球平均的75%的水平高出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中国社会的创业潜力很高,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有创业意愿,而这部分受访者中绝大多数人尚未开始创业实践。

“我感受到的是,中国社会正在认真对待创业,创业的概念被广泛接受和认可,这是推进创业真正需要的基础。”温安洛表示。

(编辑:李关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