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提收购融绿另50%股份 九龙仓介入谈判

21世纪经济报道 苏锶 上海报道
2014-11-20 16:10

绿城中国(3900.HK)宋卫平、融创中国(1918.HK)董事长孙宏斌谈判一直无果,11月19日晚,持有绿城中国24.313%股份的九龙仓(0004.HK)派出副主席周安桥介入事件,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时止,仍然没有结果。据透露,昨晚宋卫平、孙宏斌、周安桥于杭州绿城总部进行谈判,谈判前的傍晚时分,宋卫平免去融创中国代表田强所担任的绿城中...

绿城中国(3900.HK)宋卫平、融创中国(1918.HK)董事长孙宏斌谈判一直无果,11月19日晚,持有绿城中国24.313%股份的九龙仓(0004.HK)派出副主席周安桥介入事件,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时止,仍然没有结果。

据透露,昨晚宋卫平、孙宏斌、周安桥于杭州绿城总部进行谈判,谈判前的傍晚时分,宋卫平免去融创中国代表田强所担任的绿城中国总经理职务,但田强为首的经营管理团队随后发声明指出,个别股东要求不代表董事会决定。

知情人士透露,孙宏斌同意取消交易,在他所提出的条件中,“将融绿平台(上海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另外50%股份转给孙宏斌,而宋卫平在上海项目中留有5%股份,北京项目中留有100%股份”这一条以九龙仓反对而宣告谈判无果,九龙仓方面认为融绿旗下项目是绿城最优质的资产。(编辑 徐炜旋)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