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薄膜暴跌47%,新首富身家大幅缩水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松清 重庆
2015-05-20 10:56

一位香港投资人士透露:“(汉能薄膜)有可能有员工持股计划,据闻锁定期是6个月。”但此事尚未获得汉能官方回应。

5月20日港股早盘,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低开低走,在10点14分突然暴跌,从跌幅5%不断扩大到最大跌幅46.95%。

4.jpg

根据香港联交所信息披露,汉能薄膜发电在10点40分开始暂停交易,同时与其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也停止交易,但是并未解释原因。

5月19日在美股上市的英利绿色能源(NYSE:YGE)同样遭遇暴跌,截至昨天美股收盘,英利绿色能源报收0.94美元/股,跌幅36.91%。

一位香港投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有可能有员工持股计划,据闻锁定期是6个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询问汉能内部人士,截至发稿时尚未有回应。

此前,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凭借其持有的汉能薄膜股权,再加上水电资产和其他地产及能源资产,一度登上“中国首富”宝座。此次汉能薄膜股价暴跌,也将使李河君的身家大幅缩水。

(编辑 郑世凤)

(作者:周松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