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淘在路上 吉祥航空涉足休闲游O2O

21世纪经济报道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5-07-17 07:00

中国自由行领域最大一笔合资交易出炉。吉祥航空与移动旅游平台淘在路上等签订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淘旅行”,布局休闲旅游产业O2O。

中国自由行领域最大一笔合资交易出炉。吉祥航空与移动旅游平台淘在路上等签订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淘旅行”,布局休闲旅游产业O2O。

近日,吉祥航空发布董事会公告称,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不超过35.65亿元,其中的1.65亿元被用来投资设立O2O子公司。

公告称,吉祥航空拟与上海雀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淘在路上)、自然人股东刘运利以及新设立公司的创始人团队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淘旅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整合机票、酒店和目的地商品等建立专业、优质的“机+X”休闲旅游平台。

7月15日,淘在路上CEO陈伟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了该合作消息,并表示此番投资设立子公司,是淘在路上实体资源整合大布局中的关键一步。

公告显示,新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吉祥航空拟出资1.65亿元,持股比例55%;雀沃信息拟出资6000万元,持股比例20%;刘运利拟出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10%;创始人团队成员唐一波、谭锋、杨继伟、鲍晓松拟合计出资4500万元,合计持股比例15%。

投资人和创始人团队拥有资深的互联网背景。自然人股东刘运利曾为新浪网董事长助理、新浪游戏总经理等。创始人团队中,唐一波现为淘在路上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曾任携程旅游度假商务总监。杨继伟为淘在路上副总裁,曾在阿里巴巴任职。鲍晓松为携程机票业务部运营总监。

陈伟表示,机酒市场目前非常火,但依然缺乏足够好的机酒产品。“因此,我们派出行业内最正宗机酒团队,让唐一波亲自担任项目筹备总负责,致力于打造行业最优质的机+X产品。”

“机+X”休闲旅游平台除了包括游览、交通、娱乐等单项服务外,还包括当地团队游、一日游、导游服务、接送机、目的地交通、票券,签证等各项服务。

“通过淘在路上这一年的售卖,我们发现吉祥的产品受到了用户非常好的反馈,所以我们决定与吉祥航空联手,服务好淘在路上现有的2000多万优质会员以及吉祥航空1000万的优质会员,实现双赢。”陈伟说。

业内人士认为,吉祥航空选择与淘在路上合作主要是看中其拥有业内旅游电商和平台电商,技术等团队,2000万的会员资源,以及淘在路上覆盖全球主要境内外的目的地商品。

吉祥航空方面透露,“淘旅行”将负责商品整合打包、线上运营和营销推广以及航空公司的资源整合及旅客服务,未来更将逐步开拓通航机场和航班的信息化建设,如机上wifi的部署,向淘在路上的用户提供免费卫星广播频道和电影等。

同时还将建立联名会员制,与股东方共享会员资源和渠道,为旅游者提供增值服务(优先登机、免费升级行李额度等),以低流量成本,逐渐形成O2O闭环。(编辑:徐炜旋,如有意见建议请联系:xuwx@21jingji.com)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