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大会前站 波恩气候谈判开启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川 鹿特丹
2015-10-19 09:21

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前的最后一次谈判于10月19日(周一)在德国波恩召开。在德班平台(ADP)授权下,各国将通过谈判最终形成巴黎气候协议。 法国最高负责气候变化事务外交官Laurence Tubiana在近日伦敦举行的活动上表示,各国国内的讨论已经真正被打开,“而我的最终目标是将要把巴黎(气候大会)设置成为低碳经济常态化的转折点”。

距离巴黎大会召开还有7周时间。

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前的最后一次谈判于10月19日(周一)在德国波恩召开,谈判持续至10月23日。

在10月初,德班平台(ADP)联合主席已经按照各国要求抛出了一份长达20页的谈判文案。在德班平台(ADP)授权下,各国将通过谈判最终形成巴黎气候协议。

此前,谈判文案长达85页。

目前,发展中国家认为此文案并不平衡,没有反映发展中国家的诉求。特别是来自印度和最不发达国家集团的不满声音尤为强烈。

另一谈判集团欧洲联盟也对此文案表示了不满。

气候变化观察员认为这份文案更多反映了以美国为首的伞形集团的利益。

在正式谈判开启之前,18日,联合主席邀请各国对此文案进行“手术式”的添加,将自身关切点添加至谈判文案。

目前,149个国家已经向联合国递交了其未来气候行动计划,覆盖了全球约90%的温室气体排放。

气候行动追踪(Climate Action Tracker)项目分析认为,基于目前各国提交的气候行动计划,基于工业革命之前,全球温度上升将控制在2.7摄氏度。2014年12月的预测为3.1摄氏度。

法国最高负责气候变化事务外交官Laurence Tubiana在近日伦敦举行的活动上表示,各国国内的讨论已经真正被打开,“而我的最终目标是将要把巴黎(气候大会)设置成为低碳经济常态化的转折点”。(编辑:李雪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