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农村电商概念股现身 优森股份登陆新三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丹 北京报道
2015-10-23 18:06

10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农村电商发展 ,近日便有相关概念股走向资本场。10月22日,浙江优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标志着农村电子商务企业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优森股份成立于2009年6月份,是一家专业从事农村电子商务的企业。致力于打造具有当地县域特色的电商生态链,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当日下午,优...

10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农村电商发展 ,近日便有相关概念股走向资本场。

10月22日,浙江优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标志着农村电子商务企业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优森股份成立于2009年6月份,是一家专业从事农村电子商务的企业。致力于打造具有当地县域特色的电商生态链,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模式。

当日下午,优森股份分别与华夏银行、绿城农业、长运集团为代表的金融、农业、物流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此全方位地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时,优森股份正式与山东省平原县政府签约,进一步拓展了北方农村电子商务市场。

尽管优森股份被称为“农村电商第一股”,但目前其盈利能力有限。截至2014年12月31日,浙江优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778.452707万元,净利润-338.613825万元,现处于亏损状态。但这与整体电商行业为布局其长远发展的烧钱模式不无关系。

目前,优森股份虽作为首只农村电商概念股登陆新三板,其主营业务仍以现下自营业务为主,电脑、配件等主营业务与“农村电商”概念关联度有待提升。

优森股份主营业务以经营各品牌电脑及电脑配件为主,2011年开发“同城易购”网络生活便民服务平台,主营业务开始涉及农村电商领域,定位于综合性第三方县域农村O2O电商平台。

优森股份主营业务分为线下自营业务(截止2015年3月,公司的营业收 入80%以上来自于线下自营业务)、线上自营业务、线上代理业务及平台业务(该项业务尚未实现营收)。其特色在于集县域产业、本地商家、农村网商、信息化自建同城平台于一体的县域电子商务新模式 ,以及其定位三四级县城市场的本土化优势。

(编辑:郑世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