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投资集团CEO:越来越多的中国私有企业赴美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纪睿坤 北京报道
2015-11-16 18:08

9月22日至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此次访美,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取得49项成果清单。此间,美中投资集团CEO Michael Gordon作为美国中小企业代表深度参与了习近平访美之旅的西雅图和华盛顿行程。“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此次访美的很重要一点就是接见了很多美...

9月22日至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此次访美,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取得49项成果清单。

此间,美中投资集团CEO Michael Gordon作为美国中小企业代表深度参与了习近平访美之旅的西雅图和华盛顿行程。

“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此次访美的很重要一点就是接见了很多美国的企业家,这也确认了中国未来进一步改革市场、改变市场的决心,”谈及参加此次习近平访美之旅的感受,11月16日, Michael Gordon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Michael Gordon介绍,我们在现场看到,中美两国把广泛合作视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我们的“和平共生”关系,也督促我们的领导者进一步推动中美双边贸易协定的实质性进展。

“我们与巴菲特,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等进行了会面,共同探讨贸易投资挑战的解决方案,在现场的交流中,两国之间的商业领袖亦深感现在正是消除壁垒的大好时机,” Michael Gordon如是表述。

这也让Michael Gordon坚信了企业发展的信心,Michael Gordon在中国做生意已经15年了,并致力于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赴美投资,未来5年的企业发展战略即是架起中国中小企业赴美投资的桥梁。

谈及有观点认为,中美合作的步伐、节奏、进度较慢的情况,Michael Gordon并不认可。Michael Gordon认为,美国有2800万中小企业,中国有5500万到5800万的中小企业,其实在美国和中国中小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会有很大的潜力和上升空间。

Michael Gordon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顾过去的15年,中美的商业交流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

“美国到中国的出口从零上升到了1300多亿美元。在过去的10年中,从中国到美国来的投资是从零增长到了160亿美元,” Michael Gordon如是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Michael Gordon称,5年前,我们公司在做这个研究的时候发现来美国进行投资的公司,大部分都是中国的国有企业,现在这个局面已经完全反过来了,就是中国到美国进行的投资有80%都是来自私有企业的。

在Michael Gordon看来,中国私有企业赴美投资的占比会越来越多。谈及赴美投资的中小型企业,Michael Gordon介绍,清洁、绿色科技、医疗保健、农业和高利润率等服务产业最具市场潜力。

(编辑:何苗)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