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贵阳银行IPO成功过会,城商行上市大门再开

21世纪经济报道 黄杰 ,闫沁波 深圳,重庆报道
2015-12-23 15:21

贵阳银行IPO项目今日无条件过会,该行也成为年中成功闯关IPO的江苏银行后,又一家成功登陆A股的城商行。业内人士认为,一旦贵阳银行首发申请获得发审会通过,意味着对地方银行关闭多年的A股大门正式开启。目前A股仍有10多家银行仍在排队。

城商行A股成功IPO阵营再添一员。

21世纪经济报道从贵阳银行方面获悉,该行IPO项目今日无条件过会,该行也成为年中成功闯关IPO的江苏银行后,又一家成功登陆A股的城商行。

据了解,贵阳银行在2007年时就启动了上市准备工作,在2010年12月走完IPO内部程序后,与其他申请的城商行一样,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贵阳银行首发申请获得发审会通过,意味着对地方银行关闭多年的A股大门正式开启。目前A股仍有10多家银行仍在排队。

招股说明书显示,贵阳银行此次拟于上交所发行不超过5亿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贵阳银行资本金。

多家银行同业评价,贵阳银行今年发展势头良好,风险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在金融市场领域,该行今年在资产证券化领域发力,内部人士透露,该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已过百亿。

年报信息显示,截止2014年12月31日,贵阳银行总资产突破1500亿元,达到1529.42亿元,较年初增加323.95亿元,增长26.87%;各项存款余额1274.45亿元,较年初增加198.79 亿元,增长18.48%;各项贷款余额681.25亿元,较年初增加120.23亿元,增长21.43%;每股收益1.35元,较上年增加0.35元;净资产105.4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6.26亿元;每股净资产5.86元,较上年末增加1.46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93亿元。

其中,2014 年末,贵阳银行不良贷款率0.83%,较年初上升0.23个百分点。

(编辑:辛继召)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