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杨泽柱被调查 或祸起政府任职期间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欣培 上海报道
2016-01-06 12:24

今日早间,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正常。一位接近长江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长江证券今早也召开了内部会,通报董事长被调查属于个人原因,与公司没有关系。事实上,网上也流传与杨泽柱调查与去年的股灾救市有关。不过上述接近长江人士明确向记者表示,与救市完全...

今日早间,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正常。

一位接近长江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长江证券今早也召开了内部会,通报董事长被调查属于个人原因,与公司没有关系。

事实上,网上也流传与杨泽柱调查与去年的股灾救市有关。不过上述接近长江人士明确向记者表示,与救市完全没有关系,也希望外界不要胡乱猜忌联想。

“更多可能是调查之前在政府任职的事情。”上述人士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证券公告显示,公司收到的是中共湖北省纪律检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若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调查主体因为中国证监会。这从侧面说明,此次调查与公司无关,或真正祸起在政府部门任职期间。

杨泽柱的简历显示,2006年3月至2013年,杨泽柱任职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期间,2007年4月~2008年6月兼任湖北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8月~2009年8月任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长;2008年12月~2010年5月任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8月~2012年4月任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杨泽柱执掌湖北国资委长达7年。2013年12月,杨泽柱调至长江证券,出任董事长一职。一位长江证券人士对杨泽柱的评价是,“工作积极,真正想把公司做好。”

(编辑:巫燕玲)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