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虎!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被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01-17 08:02

dkga101708_b.jpg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发布消息: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落马前一日仍多次亮相

1月16日出版的《洛阳日报》显示,陈雪枫在落马前一日还出席了多场活动。据1月16日出版的《洛阳日报》头版报道,1月13日至15日,洛阳市委十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

同一天的《洛阳日报》3版报道,1月15日,洛阳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陈雪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1月15日,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还会见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锦涛一行。

1月13日晚,豫剧《北魏孝文帝》在洛阳歌剧院举行汇报演出,陈雪枫到场观看演出。

2015年年初,作为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还连续在三家重量级的央媒刊登专访文章。

从“洗煤工”到省委常委

出生于1958年9月的陈雪枫是河南开封人。从选煤专业本科毕业的陈雪枫曾长期在煤矿领域工作,2013年,人民论坛网曾以《从“洗煤工”到省委常委》为题报道洛阳书记陈雪枫的成长轨迹。历任义马矿务局生产处技术员,观音堂煤矿选煤厂副厂长、厂长、副矿长、矿长,义马矿务局副局长,鹤煤集团总经理。2000年7月至2008年11月,陈雪枫历任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2008年11月,陈雪枫出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从一名洗煤工开始,陈雪枫30年的职业生涯一直与煤炭相伴,直至2011年1月调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

2013年7月,陈雪枫出任洛阳市委书记,并跻身省委常委之列。

公开报道显示,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的陈雪枫曾获得众多的荣誉,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2001年,陈雪枫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中原第二“虎”

陈雪枫是继秦玉海之后河南省第二个落马的副部级官员。2014年9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2月13日,秦玉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此外,洛阳市原副市长郭宜品曾于2014年9月被曝光“失联”。公安随后介入排查;10月7日,失联一个多月的逃亡副市长郭宜品被抓获。2015年9月7日,郭宜品被提起公诉。

落马前一日

●出席洛阳市委十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

●出席洛阳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并讲话。

●会见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相关人员。

陈雪枫简历:

1958年9月生,河南开封人。汉族。1985年11月入党,1975年10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中国矿业学院选煤专业本科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

历任义马矿务局生产处技术员,观音堂煤矿选煤厂副厂长、厂长、副矿长、矿长,义马矿务局副局长,鹤煤集团总经理。2000年7月至2008年11月,历任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2008年11月至2011年1月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3年7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省委委员。

(来源:南方都市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21Plus 编辑:李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