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战新板推出将利好TMT企业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伊雪
2016-03-10 16:51

3月10日下午,普华永道发布《2015年下半年科技传媒电信行业(TMT)IPO回顾与前瞻》报告,该报告对2015年下半年TMT行业的IPO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探讨。从总量上看,2015年下半年,中国共有14起TMT行业IPO,约为上半年的三分之一,共获得人民币155亿的融资额。其中较为特殊的一例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登陆港交所,共融资87亿元人民币,占到了20...

3月10日下午,普华永道发布《2015年下半年科技传媒电信行业(TMT)IPO回顾与前瞻》报告,该报告对2015年下半年TMT行业的IPO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探讨。

从总量上看,2015年下半年,中国共有14起TMT行业IPO,约为上半年的三分之一,共获得人民币155亿的融资额。

其中较为特殊的一例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登陆港交所,共融资87亿元人民币,占到了2015年下半年整个TMT行业IPO融资额的一半。

分板块看,中国TMT企业选择在主板、深圳创业板和海外上市的数量占比相同,均为29%,剩余13%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具体来看,4家中国TMT公司选择海外上市,获得人民币106亿融资额,占总融资额的69%;主板有4起IPO,获得人民币28亿融资额,占总融资额的18%;深圳创业板4起IPO,获得人民币15亿融资额,占总融资额的10%。

在展望2016年TMT行业的IPO情况时,普华永道中国科技行业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张勤表示:“2016年我们预期会有更多优质的TMT企业选择在国内上市,2016年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包括战略新兴版产业板的推出,将对IPO活动具有正面的影响。”

普华永道中国高增长企业组市场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卓志成亦持有相同看法。他认为,在目前的A股市场,企业要IPO的基本要求是盈利,因此很多尚未盈利的高成长性TMT公司只能到海外上市。虽然目前战新板的具体条文还未出台,但预计战新板会有更大包容性,未来尚未盈利的高成长性企业也能够在战新板挂牌上市。 

“我们有一些高科技行业客户就在等待战新板推出,对他们来说,战新板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卓志成说。

(编辑:简俊东)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