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泰控股欲打造千亿级‘互联网+珠宝’生态圈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陈 上海
2016-03-14 16:37

“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互联网+’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以互联网珠宝为基础平台,以娱乐营销提升珠宝的品牌内涵和附加值,以金融结合产业链产生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在一场以“变革·创新·未来”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暨珂兰招商会上,刚泰控股总裁赵瑞俊这样阐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而作为上述战略的具体执行方,刚泰旗下珂兰钻...

“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互联网+’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以互联网珠宝为基础平台,以娱乐营销提升珠宝的品牌内涵和附加值,以金融结合产业链产生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在一场以“变革·创新·未来”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暨珂兰招商会上,刚泰控股总裁赵瑞俊这样阐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而作为上述战略的具体执行方,刚泰旗下珂兰钻石、瑞格传播、国鼎黄金、优娜珠宝、曼恒数字的管理层也集体亮相。其中,珂兰钻石曾是腾讯投资的唯一一家珠宝电商;“米莱珠宝”则是彩色宝石知名品牌;曼恒数字则是国内最早涉足虚拟现实和3D打印行业的公司之一,目前已登陆新三板。

上述公司未来将共同布局刚泰控股“O2O平台+设计研发+C2B个性化定制+3D打印”的生态圈。尤其曼恒数字的3D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将被嫁接到珠宝产业。

瑞格传播则是公司在泛娱乐产业布局上重要一环,其在好莱坞有众多优势资源以及影视植入、联合推广、产品授权等多种营销手段,以促进上述生态圈的发展壮大。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加强在上述生态圈的布局,刚泰控股还与腾讯旗下深圳创梦天地共同设立了50至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以投资于代表中国未来新兴成长方向的战略行业与领域,帮助公司聚集在泛娱乐行业的资源。

在赵瑞俊看来,影视植入、娱乐宣传未来加上VR/AR营销、IP衍生等方式,不仅与珠宝品牌建设产生协同效应,同时泛娱乐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其自身也有望产生超预期收益。

此外,在上述发布会上,赵瑞俊还详细解读了刚泰控股在金融+产业链方面的布局。据其介绍,黄金珠宝行业有万亿的市场,客单价也较高,依托互联网珠宝生态圈的消费金融有巨大空间。同时,珠宝行业又是资金密集型行业,供应链金融需求非常大。

事实上,公司依托互联网珠宝平台,已推出黄金理财产品“金多宝”,春节试运营期间累计了75万用户,这一互联网+黄金掌上平台集黄金买卖、租赁、回收为一体。而在供应链金融体系构建上,刚泰与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合作,正在筹建钻石银行。

 

(编辑:郑世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