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短租联手芝麻信用 打造短租平台诚信体系

21世纪经济报道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6-03-30 17:45

3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在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正在全面对接芝麻信用产品体系,平台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芝麻信用认证,芝麻分600及以上的用户有免押金入住的权益,还可有机会获得百万住宿基金。蚂蚁短租CEO申志强表示,信用是分享经济的核心要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到蚂蚁短租与芝麻信用合作的个人征信体系建设中,完善...

3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在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正在全面对接芝麻信用产品体系,平台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芝麻信用认证,芝麻分600及以上的用户有免押金入住的权益,还可有机会获得百万住宿基金。

蚂蚁短租CEO申志强表示,信用是分享经济的核心要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到蚂蚁短租与芝麻信用合作的个人征信体系建设中,完善短租平台的信用体系。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包括芝麻信用在内的8家个人征信业务机构,正式开展个人征信准备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市场化改革正式启动。

申志强表示,蚂蚁短租与芝麻信用将实现联合信用惩戒,届时不论是房东、房客,只要在交易过程中出现了违约或其他不良行为,都会被记录至个人的信用负面记录中,并影响到自己的芝麻信用评分。这样一来,用户的违约成本大大提高,可以大幅降低不良交易现象的发生。

除了与芝麻信用合作,完善个人征信体系外,蚂蚁短租还通过允许房东房客互评的方式为双方搭建信用平台。2016年,蚂蚁短租推出“优质住宿计划”,明确提出信用体系的精细化运营。

目前,蚂蚁短租正在分批次推行房东房客实名认证,保障双方信息真实可靠。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