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百度巨头结盟 奥运营销战开打

21世纪经济报道 陶力 上海报道
2016-04-12 21:10

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有四个多月才开幕,IT界的两大巨头阿里和百度已经因为奥运营销而走到了一起。

    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有四个多月才开幕,IT界的两大巨头阿里和百度已经因为奥运营销而走到了一起。

    4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百度、合一集团、微博和新浪体育,结成奥运营销五环阵,旨在囊括巴西奥运期间的核心广告资源,打通电商时代品牌营销的全链路,为更多品牌商家提供分享奥运经济的“大蛋糕”。

    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电商网站具有天然的媒体属性,此次天猫和百度、优土、新浪、微博的结盟,以及天猫‘粉丝趴’的推出,是互联网时代奥运经济、奥运营销的一次创新。“精准数字营销更加贴近顾客需求,而会员互动分享的过程,不仅是媒体可以传播的内容,也是拉动消费的引擎。”

    据悉,除了媒体联动一体化,大数据的应用也将成为联盟的亮点之一。阿里妈妈将通过消费大数据为品牌商进行精准投放,打通五家媒体的监测和效果数据,全方位了解到流量来源、流量渠道转换率、用户群体、消费者购买路径分析等信息,并可获知用户对某项赛事、某个产品的喜好度等情况。

    不难发现,此次结盟的其他几家媒体均与阿里巴巴有着密切关联。阿里持有微博近三分之一的股份,和新浪体育合资成立了阿里体育,合一集团则是阿里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新浪微博和优酷土豆在阿里巴巴阵营下,正在探索越来越多的商业化路径。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