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料寡头市场生变:闰土、吉华联手布局“互联网+”

21世纪经济报道 彭小东 上海报道
2016-04-13 23:00

在分散染料连续提价的背景下,闰土股份(002440.SZ)、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华集团”)这两大寡头宣布与生意宝(002095.SZ)合作,共同出资成立“染化供应链公司”。“这将增强公司在染料行业的影响力与话语权。”4月13日,闰土股份董事长阮静波对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公司计划通过拥抱“互联网”使传统销售...

在分散染料连续提价的背景下,闰土股份(002440.SZ)、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华集团”)这两大寡头宣布与生意宝(002095.SZ)合作,共同出资成立“染化供应链公司”。

“这将增强公司在染料行业的影响力与话语权。”4月13日,闰土股份董事长阮静波对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公司计划通过拥抱“互联网”使传统销售业务在线化。

据闰土股份4月12日公告,染化供应链公司注册资金总额为1000万元,闰土股份出资350万元,占股35%;生意宝出资350万元,占股35%;吉华集团出资300万元,占股30%。

在三方合作过程中,生意宝将用流通链大数据引导合适的平台客户促进闰土股份和吉华集团的采购和销售;闰土股份、吉华集团则利用自身的行业影响力整合合适产业链客户(同行或上游),进入中国染化交易市场完成在线化交易。

据了解,闰土股份、吉华集团与浙江龙盛(600352.SH)是染料行业的几大寡头,他们在分散染料的合计产能占国内总产能比重超过 70%。

其中,闰土股份、浙江龙盛被成为A股市场上的“染料双雄”,均坐落在浙江省上虞市的道墟小镇上。

2004年,浙江龙盛领先一步登陆资本市场,截至目前还是行业老大;2010年7月,闰土股份也上市,IPO募集资金23亿元,列当时浙江省上市企业IPO融资额第3位。

截至4月13日收盘,闰土股份报19.51元,上涨3.67%;浙江龙盛报10.77元,上涨2.18%;生意宝报10.77元,上涨0.64%。

(编辑:郑世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