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千家房产网商” 计划正式落地杭州

21世纪经济报道 包慧 杭州报道
2016-04-13 20:44

据潘国栋透露,作为创业基地,首先,吉屋帮助代理商在吉屋平台建立旗舰店;随后,为旗舰店建立吉屋置业管家系统,24 小时为购房客户提供线上服务。这便是房产网商的基本雏形,类似于天猫的店铺。

4月13日,吉屋“聚焦去库存•2016房产网商创新峰会”暨吉屋浙江商盟启动会在杭州召开。吉屋联合创始人、CEO潘国栋和杭州威武联盟总经理翁杭忠以及浙江多家新房销售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吉屋“千家房产网商” 计划正式落地杭州以及浙江区域。

潘国栋表示:“我们进入了以满足购房者真实居住需求为主要目的的买方市场时代,‘千家房产网商’计划将形成自身特点为购房者提供更优质专业的差异化购房体验,同时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形成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的房产交易生态。”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丁建刚在谈及“互联网会不会颠覆房地产”时表示,以吉屋为代表的房产网商已经在颠覆买房、选房环节和从信息获得到最后下单的模式,因为十年前房产销售还纯粹是线下完成的。“但是,互联网不能颠覆的是不动产、房产最重要的特征是不动,比如没有办法把铁岭的房子拿到杭州,如果能拿来,上海、杭州、深圳的房价就迎刃而解了,因为那个地方有很多空置房卖不出去,所以这一点不能颠覆。”

新房销售商转型机会

据国家统计局1月发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商品房待售面积首次突破“7亿”大关,达到7.18亿平方米,比2014年增长了15.6%。到2016年2月,商品房待售库存甚至达到了7.39亿平方米,增速达到了15.7%,处于历史高位。

去库存已然成为当前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房地产开发商、新房销售行业也面临着转型、利润降低等问题,很多机构开始寻求新模式探索出路。

在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下,传统代理销售模式首当其冲。潘国栋认为,消化库存确实需要较长时间,但这恰恰是新房销售商重新布局和转型调整的好机会,可以此为契机,在互联网的助推下脱离传统的运营模式。

潘国栋分享了几组数据,佐证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可以帮助代理商提升成交量。据吉屋平台统计数据,使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手段查找房源的用户中,男性占比60%,女性占比40%。年龄分布上,30-39岁年龄段的用户事业处于上升期,购房意向最明显,占到了50%;其次是20-29岁的用户,占到浏览量的25%。

通过吉屋大数据,可实现营销定位、精准传播、渠道导客、客户服务这四大环节的完整闭环,将流量转化为成交。

房产网商类似天猫店铺

化解高库存背景下,有代理机构面临市场压力谋求转型突破,也有个人决定化身新型代理商加入创业大潮。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目前在吉屋平台活跃的房产网商达到100余家。

据潘国栋透露,作为创业基地,首先,吉屋帮助代理商在吉屋平台建立旗舰店;随后,为旗舰店建立吉屋置业管家系统,24 小时为购房客户提供线上服务。这便是房产网商的基本雏形,类似于天猫的店铺。

杭州是吉屋“千家房产网商”计划落地的第一站,吉屋希望在去化库存中联合代理商打响头炮。

房产网商不仅可以通过吉屋提升线上获客能力,降低获客成本,也能运用移动互联网连接聚拢全城的经纪人资源帮助售房,让商户的服务能力和交易规模放大几倍,提升房产代理销售行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整体竞争能力。

日前“杭十条”实施后,刚性需求和改善需求得到了继续释放的空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