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获得了2016年普利策奖?数据库助华邮上榜

21世纪经济报道 陆振华 华盛顿报道
2016-04-19 05:19

当地时间4月18日下午3点,2016年普利策奖获奖名单公布。

在新闻奖类别中,美联社以对美国海鲜食品业供应链相关联的虐待劳工的调查获得公共服务奖。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坦帕湾时报》和《萨拉索塔先驱论坛报》,以针对当地精神病院暴力行为的联合调查,共享调查性报道奖。

《华盛顿邮报》就警察枪击致死案件创建和使用了庞大的数据库而获得了全国报道奖。

在文学、戏剧与音乐奖类别中,《黑旗:伊斯兰国的崛起》获得非虚构写作奖。

*新闻奖*

公共服务奖:美联社

对美国超市、餐馆的海鲜供应链上相关的严重虐待劳工情况的调查,使得2000名“奴隶”获得了自由,将罪犯绳之以法,并带来改革。

突发报道奖:《洛杉矶时报》报道组

从当地和全球视角,无与伦比的报道了圣巴纳蒂诺枪击案,以及随之而来的涉恐调查。

调查性报道奖:《坦帕湾时报》,利奥诺拉·安顿,安东尼·柯米尔;《萨拉索塔先驱论坛报》,米歇尔·巴拉格

由两家新闻机构共同合作的完美案例,揭露了佛罗里达精神病院中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并向州官员追责。

解释性报道奖:ProPublica,克里斯蒂安·米勒;The Marshall Project, 肯·阿姆斯特朗

检查并暴露了执法系统中对强奸案件调查的失败以及受害者创伤治疗的无能。

地方报道奖:《坦帕湾时报》,迈克尔·拉法杰,卡拉·菲茨帕杰克,丽莎·嘉特纳

揭露了一所当地学校将一些乡村校舍改建成工厂,以及由此给社区带来的悲剧性后果。

全国报道奖:《华盛顿邮报》报道组

创建和使用一个全国性的数据库,来呈现警察枪击致死案的频率和受害者情况。(见链接

国际报道奖:《纽约时报》,阿丽莎·鲁宾

深入报道和动情的描述了被迫承受残忍痛苦的阿富汗女性的故事。

特稿奖:《纽约客》,卡萨林·舒尔茨

环境报道和写作的典范,对卡斯卡地亚断层线的断裂进行了科学的优雅的描述。

评论写作奖:《波士顿环球报》,法拉·斯托克曼

批评写作奖:《纽约客》,艾米丽·纽斯鲍姆

社论写作奖:佛罗里达夏洛特港太阳报业,约翰·哈克华斯

社论漫画奖:《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杰克·奥哈曼

突发新闻摄影奖:托马斯·路透通讯社,摄影组;《纽约时报》,玛丽斯奥·利马,塞吉·波诺马雷夫,泰勒·希克斯,丹尼尔·艾特

特写摄影奖:《波士顿环球报》,杰西卡·雷纳尔迪

*文学、戏剧与音乐奖*

小说:《同情者》,阮伟城

images.jpg

戏剧:《汉密尔顿》,林-曼纽尔·米兰达

历史:《卡斯特的审判:新美国前线的一生》,T.J.斯蒂尔

传记:《野蛮人的日子:冲浪岁月》,威廉姆·费恩根

诗歌:《臭氧日报》,彼得·巴尔拉基亚

非虚构:《黑旗:伊斯兰国的崛起》,约布·华瑞科

images (1).jpg

音乐:《就为了一便士,就为了一镑》,亨利·斯瑞德吉尔

英文版名单——

The 2016 Pulitzer Prize Winners

JOURNALISM

Public Service - Associated Press

Breaking News Reporting - Los Angeles Times Staff

Investigative Reporting - Leonora LaPeter Anton and Anthony Cormier of the Tampa Bay Times and Michael Braga of the Sarasota Herald-Tribune

Explanatory Reporting - T. Christian Miller of ProPublica and Ken Armstrong of The Marshall Project

Local Reporting - Michael LaForgia, Cara Fitzpatrick and Lisa Gartner of the Tampa Bay Times

National Reporting - The Washington Post Staff

International Reporting - Alissa J. Rubin of The New York Times

Feature Writing - Kathryn Schulz of The New Yorker

Commentary - Farah Stockman of The Boston Globe

Criticism - Emily Nussbaum of The New Yorker

Editorial Writing - John Hackworth of Sun Newspapers, Charlotte Harbor, FL

Editorial Cartooning - Jack Ohman The Sacramento Bee

Breaking News Photography - Mauricio Lima, Sergey Ponomarev, Tyler Hicks and Daniel Etter of The New York Times

and

Photography Staff of Thomson Reuters

Feature Photography - Jessica Rinaldi of The Boston Globe

LETTERS DRAMA AND MUSIC

Fiction - The Sympathizer by Viet Thanh Nguyen (Grove Press)

Drama - Hamilton by Lin-Manuel Miranda

History - Custer's Trials: A Life on the Frontier of a New America by T.J. Stiles (Alfred A. Knopf)

Biography - Barbarian Days: A Surfing Life by William Finnegan (Penguin Press)

Poetry - Ozone Journal by Peter Balakian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Nonfiction - Black Flags: The Rise of ISIS by Joby Warrick (Doubleday)

Music - In for a Penny, In for a Pound by Henry Threadgill (Pi Recordings)

(作者:陆振华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