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就票据案公告:已对交易对手行提起诉讼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04-22 16:41

4月22日,天津银行(01578.HK)就4月8日的票据案公告称,已对相关交易中的对手行提起民事诉讼。天津银行称:该事件是本行与另一商业银行的一笔票据买入返售交易所引发。本行在2016年4月6日未能够按照合同条款足额收到到期款项。本行在发现该事件之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监管机构进行了报告。截止本公告发布日,针对该事件及相关人员的调查仍...

4月22日,天津银行(01578.HK)就4月8日的票据案公告称,已对相关交易中的对手行提起民事诉讼。

天津银行称:该事件是本行与另一商业银行的一笔票据买入返售交易所引发。本行在2016年4月6日未能够按照合同条款足额收到到期款项。本行在发现该事件之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监管机构进行了报告。截止本公告发布日,针对该事件及相关人员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本行已经提起了对该商业银行的民事诉讼,以保障本行相关权益。

4月8日,天津银行公告称,近日,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发生一起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金额为7.86亿元人民币。

交易对手公开否认参与:4月8日下午重庆银行发布官方声明:截至日前,重庆银行从未开展通过同业账户办理银行(商业)承兑汇票贴现、转贴现业务。重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是别人冒重庆银行之名开立账户”。

作案手法:据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称,根据业内有关方面的说法,该案可能是票据逆回购方在交易中被取走担保物“票据”,而回购款未能到账所引发的。该消息进一步指称,天津银行与中介汇涛金融控制的某银行西安分行同业户达成票据回购交易,交易金额为9亿,天津银行作为票据的逆回购方出资金,汇涛金融控制的同业户作为正回购方借钱;据悉,该9亿回购到期后,中介控制的中小金融机构取走票据后,只付了2亿元,尚有7亿元及利息未支付。

相关阅读》》》

票据“黑天鹅”再降临:天津银行曝出7.86亿票据案,“交易对手”公开否认参与

天津银行爆发7.86亿票据大案,作案手法曝光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