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王义军致辞丨2016汽车新创峰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6-05-18 14:36

5月18日,由二十一世纪报系和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办,本届峰会主题为“边界与境界,融合与解构”,汽车行业专家、整车厂家、经销商集团、新创公司、IT企业、汽车配套企业等整个汽车金融产业链条的企业领导将聚集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对未来汽车的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

峰会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会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王义军代表主办方进行开幕致辞,他表示,中国汽车新创峰会是21世纪报系,根据当前中国汽车发展形式,推出的汽车专业论坛,重点关注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新创领域发展方向。

他还指出,21世纪报系将一直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动向,致力于促进整个汽车产业链条资源有效整合与利用,与行业同仁共同推进和塑造更好的汽车生态圈。

4 王义军.jpg

以下为致辞全部内容: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我谨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21世纪报系对各位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与中国经济一样,进入中低增速阶段,而与传统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相向而行的是新能源汽车突飞猛进,以及互联网对汽车制造的大胆革命。

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1.7万辆。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则突破了38万辆,累计推广近50万辆的成绩,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互联网的发展对于汽车领域影响,也由汽车产品向汽车工业延伸。在2015年6月,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布,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之后,一批IT企业雄心勃勃,掀起造车运动,于是业界普遍认为,新能源和智能化技术,正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风口。

汽车行业已经在供给侧改革的道路上大胆迈进,中国汽车新创峰会是21世纪报系,根据当前中国汽车发展形式,推出的汽车专业论坛,重点关注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新创领域发展方向。

今天来了很多专家和企业领袖,相信这次头脑风暴,必定能够为中国汽车未来,以及未来中国汽车探明方向。

作为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报系,一直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动向,并专注汽车产业经济的报道,以及汽车金融领域的研究,推出了中国汽车新引擎促进计划,举办中国汽车新引擎奖评选,发起成立了中国汽车制造三十人论坛,以及中国汽车金融五十人论坛,致力于促进整个汽车产业链条资源有效整合与利用,与行业同仁共同推进和塑造更好的汽车生态圈。

在这次峰会上,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还将与特恩斯新华信市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16中国新创汽车市场趋势调查报告,相信报告对整个整车企业、汽车IT企业、汽车配套企业在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的产品开发、服务创新,以及市场推广方面,有着积极的启迪意义。

我们希望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光临。谢谢各位!

【返回直播】直播丨2016中国汽车新创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