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万科深铁联合举办轨道交通论坛 王石将出席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深圳报道
2016-06-11 11:27

有分析人士认为,万科引入深铁的重组方案或已十之八九落定,双方意在向外界释放更多积极的信息。

在万科停牌重组即将揭盅的前夕,万科将联手深圳地铁举办一场关于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的高端论坛。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和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都将出席该论坛。

万科和深铁联合举办的论坛全名为“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端论坛”,定于6月12日在深圳举行。

深铁是万科的业务合作伙伴,并且是万科将要引入的资产注入方和重组方。在3月17日的股东大会上,万科详细解释了引入深铁的意图、方案,并宣布停牌重组最晚至6月18日。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公司会尽快争取早日复牌。也就是说,公司希望在6月18日前可以发布重组预案。

在6月18日前的这个时间节点,万科与深铁联合举办论坛,时机颇为微妙。有分析人士认为,万科引入深铁的重组方案或已十之八九落定,双方意在向外界释放更多积极的信息。

始自去年中的“万宝之争”促使万科着手解决股权分散问题。今年3月13日,万科公告宣布引入新的战略投资伙伴——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双方在3月12日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万科将以定向增发新股为主,差额以现金补足的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涉及400亿-600亿资产;地铁集团将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 

3月17日,在万科股东大会同意继续停牌推进重组后,万科原第一大股东华润突然提出程序异议,称万科和深铁合作方案公告,没有经过万科董事会讨论通过,是万科管理层自己的一个决定;万科则表示签署无法律约束力的备忘录,无需通过董事会审议。

此后,万科一直在积极推进重组,并保持与华润、宝能等股东的正常沟通。

截至目前,万科已多次发布重组进展公告。5月21日,万科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