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民调逆转支撑布油破50大关!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北京报道
2016-06-20 19:20

受最新英国“脱欧”民调利好影响,国际油价强劲反弹,今日伦敦ICE期交所8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一度涨至每桶50.30美元。6月17至18日《星期日邮报》委托Survation进行的民调显示,“留欧”与“脱欧”支持率分别为45%和42%,留欧阵营重新占据上风。民调逆转除了受英国亲欧议员遇袭身亡事件影响之外,更多是因为公投前夕英国民众担心脱欧会对英国经...

受最新英国“脱欧”民调利好影响,国际油价强劲反弹,今日伦敦ICE期交所8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一度涨至每桶50.30美元。

6月17至18日《星期日邮报》委托Survation进行的民调显示,“留欧”与“脱欧”支持率分别为45%和42%,留欧阵营重新占据上风。民调逆转除了受英国亲欧议员遇袭身亡事件影响之外,更多是因为公投前夕英国民众担心脱欧会对英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

英国脱欧公投已进入倒计时,新一轮警告纷至沓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称英国若脱离欧盟将会使英国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其溢出效应也将冲击欧盟经济。据《独立报》官网今日报道,首相卡梅伦在电视上称脱欧将使英国倒退至起点,经济增长将减速,就业岗位将减少。

行业网站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如果英国能够留在欧盟,将会推高英镑兑美元汇率,对美元构成打压。由于原油以美元为计价货币,美元下跌将支撑油价上行。

李彦对本报分析称,英国“脱欧”公投只是一个事件,对油价的影响不会持续下去。“除非英国真的退出欧盟,那样的话利空影响将会持续,导致油价暴跌;如果能够留在欧盟,利好却不会一直支撑油价,市场的关注点又会集中在其他事件,因此后市价格很难冲高,在每桶51-53美元的区间就会遇到阻力。目前,除了英国真的退出欧盟这个大利空之外,没有更强力的利空,因此后市油价的跌势会受限。”

李彦表示,近期油价徘徊在50美元附近而无力突破,是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撑。5月的油价主要受“加拿大森林火灾”和“尼日利亚、利比亚局势动荡带来供应中断风险”利好因素影响,但供应过剩的特征依旧存在,全球各地普遍处于高库存状态。此外,50美元/桶是不少交易商心理上的敏感的价位,一旦价格升至50美元之上,美国页岩油、传统石油的开采将会恢复,美国产量回升将再次打破供求平衡的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近期国际油价已接近每桶50美元,美国大中型独立石油生产企业正在考虑重新扩张。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