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监测0624丨黄金板块全线飙升,妖股齐封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06-24 16:11

涨停分析(长图).jpg

6月24日,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沪指早盘出现大幅震荡;午后受英国投票结果影响,沪指快速下挫,最低触及2807.60点,随后在抄底资金推动下,短时间内完成V型反转,但最终沪指跌幅仍逾1%,权重股表现较弱。

盘面上,黄金、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新老妖股齐封板。

截至收盘,两市49只个股封涨停。盘中有以下4个热点值得关注: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微光股份、帝王洁具、天顺股份、恒泰实达、久之洋、三棵树、中国核建、三德科技、环球印务、上海沪工、小康股份、新光药业、盛讯达、久远银海、银宝山新、维宏股份

【提示】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无套牢盘,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中报临近,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次新股股性活跃,随着中报临近,后市可持续关注一些题材丰富、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

物联网及其产业链

涨停个股:三川智慧、金卡股份(300349)、安控科技(300370)

【提示】6月16日,NB-IoT(窄带蜂窝物联网)标准获得国际组织3GPP通过,国内NB-IoT的行业标准2016年底发布,2017年 初可规模商用,2017年也将是中国NB-IoT的商用元年!第一人口大国、第一制造大国,中国必然是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

从交通、物流、医疗、农业、水务、能源、环保到工业,物联网发展方兴未艾!基于华为、思科等业内公司统计数据,未来十年预计百亿量级M2M连接设备数、百亿美元量级芯片市场、千亿美元量级物联网应用市场。

今日物联网板块整体“降温”,但龙头股依旧封住涨停,但均呈现放量的趋势,后市预计会反复活跃,宜低吸高抛操作。

黄金

涨停个股:秋林集团(600891)、湖南黄金(002155)、恒邦股份(002237)、西部黄金(601069)、山东黄金(600547)、赤峰黄金(600988)、中金黄金(600489)

【提示】英国公投382个投票区全部公布结果。其中支持脱欧17410742人(占比51.9%),支持留欧16141241人(占比48.1%),全球股市、期货市场暴跌,避险情绪急速升温,黄金期货大涨,黄金股受到避险资金追捧。

黄金股作为避险品种历来与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密切关联,后市对该板块的操作依旧需要衡量国际国内市场的形势。

集成电路

涨停个股:通富微电(002156)、七星电子(002371)、上海新阳(300236)、大港股份(002077)

【提示】6月23日消息,随着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20日公布,中国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登上榜首,中国超算上榜总数量也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美国名列第一。这预示着,我国集成电路国产化大时代开启,全产业链高速成长可期。

集成电路板块近期受到券商研报力挺,此外,科技领域的突破发展也使得该板块频繁受到资金关注,今日午后该板块逆势掀起涨停潮,且封板力度较强,预计后市仍有表现机会。

以下为部分涨停个股分析:

表.png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