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银金控投资法国旅游品牌Odalys35%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植 上海报道
2016-06-25 14:25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境外高端旅游的需求日益增长,中国资本对海外知名旅游度假机构的投资热情也水涨船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近日海银金融控股集团与法国Duval金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投资Duval金控集团旗下的全资旅游集团Holding Tourisme(下称“HT”)35.12%的股份,进而持有HT旗下的旅游度假品牌Odaly度假公司3...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境外高端旅游的需求日益增长,中国资本对海外知名旅游度假机构的投资热情也水涨船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近日海银金融控股集团与法国Duval金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投资Duval金控集团旗下的全资旅游集团Holding Tourisme(下称“HT”)35.12%的股份,进而持有HT旗下的旅游度假品牌Odaly度假公司35%的股权,海银金控集团承诺将助推Odalys在欧洲的业务增长。

资料显示,Odalys属于欧洲三大旅游度假品牌之一,另外两大品牌同样得到中国资本的青睐。2015年,复星集团以9.58亿欧元收购法国著名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乐部(ClubMed);此后,海航旅游集团与法国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集团(Pierre et Vacances-Center Parcs Grou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银金融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定勋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笔收购已在近期完成。他还表示,本次入股法国Duval金控集团旗下旅游度假品牌Odalys度假公司,将是海银金控集团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步骤,也开启集团进军大旅游产业的征途。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海银金融控股集团与法国Duval金控集团将共同出资在中国成立旅游度假品牌管理公司,负责投资和管理中国境内的旅游度假业务,合资公司将无偿拥有Odalys度假品牌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持有合资公司65%股权,Duval金控集团现金出资获得合资公司35%股权。

按照规划,海银金融控股集团将以城市家庭与亲朋休闲度假为服务重点,打造占地面积超过3000亩的大型城市短途旅游度假目的地。其中的酒店业务将由合资企业负责管理。

海银金融控股集团创始于1989年,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集团主营业务包括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银行信贷、基金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保险经纪、期货投资、国际贸易、旅游度假、影视传媒、地产开发与实业投资等,控股及参股多家上市公司。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