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基因进军精准营养与饮食

21世纪经济报道 肖玫丽 广州报道
2016-06-27 19:55

在大众基因产品落子频频的达安基因,这次将触角伸及饮食健康领域。6月27日,达安基因宣布牵手暨南大学成立疾病易感基因与饮食健康联合研发中心。据悉,该研发中心已组建饮食与易感基因专业研究团队,将在饮食成分激活、重大疾病、易感基因机制、基于基因技术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以及精准食疗等方面开展研究。达安基因董事长何蕴韶表示,暨南大学生...

在大众基因产品落子频频的达安基因,这次将触角伸及饮食健康领域。

6月27日,达安基因宣布牵手暨南大学成立疾病易感基因与饮食健康联合研发中心。据悉,该研发中心已组建饮食与易感基因专业研究团队,将在饮食成分激活、重大疾病、易感基因机制、基于基因技术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以及精准食疗等方面开展研究。

达安基因董事长何蕴韶表示,暨南大学生命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已经走在很多高校前面,而且在食品方面早就拥有食品科学系,建立了食品安全和营养的研究院。

达安基因由早期做试剂盒、医疗器械等业务的企业,逐步转为布局大健康领域。该研发中心的承接者、同时也是达安基因子公司的合谐医疗一直在做大众人群的慢病管理。

“在整个食品科学领域,虽然食品与疾病或者健康的关系早已家喻户晓,但是食品研究成果的转化还存在很大的发挥空间。所以,此次研发中心的成立,就是把食品与疾病健康的研究成果做很好的市场转化。”何蕴韶说道。

不过,暨南大学博士陈龙也指出,目前行业还存在诸多挑战,主要是对没有出现临床症状的疾病易感基因携带者进行干预,包括饮食因素、环境因素、生活习惯因素及早起医疗检测等方面。

截至目前,该研发中心已初步建成包含饮食、生活习惯、环境等因素在内的多维半定量易感基因触发概率模型,能够根据饮食习惯及易感基因分型对疾病发生概率进行综合评估,并初步建成饮食习惯-易感基因相关的专业文献数据库。未来,研究成果将以概率算法、配方、检测芯片、试剂盒以及大数据的形式呈现。

“我们的孵化器已经有三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有一家在创业板等候,今年至少有五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我们跟暨大合作之后,也希望由暨大走出来的项目能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所以希望我们双方能够全面的、深入的、战略性的合作。”何蕴韶进一步说。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