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理财兴起,金融科技公司Quantifeed获A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6-07-04 10:48

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香港金融科技公司Quantifeed近日获得了PGA Venture Fund投资。Quantifeed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机器人理财公司,由数位前国际投行的高管于2013年共同创立。公司主要通过技术手段,为亚太区的金融机构和第三方金融机构的用户,提供投资组合和系统化的投资策略。公司创始人、CEO Alex Ypsilanti表示,目前许多金融机...

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香港金融科技公司Quantifeed近日获得了PGA Venture Fund投资。

Quantifeed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机器人理财公司,由数位前国际投行的高管于2013年共同创立。公司主要通过技术手段,为亚太区的金融机构和第三方金融机构的用户,提供投资组合和系统化的投资策略。

公司创始人、CEO Alex Ypsilanti表示,目前许多金融机构正面临“如何为客户设计一个更吸引人的数字体验”的困扰和挑战。而Quantifeed致力于为这些金融机构设计解决方案,为其构建智能化财富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一种低成本、易操作、智能化及透明安全的财富管理新体验。目前Quantifeed已经和亚太区诸多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次投资的机构PGA Venture Fund是由香港PGA和友仑管理公司共同管理运营,其管理合伙人Tom Hsu表示,机器人理财从诞生到发展仅仅才用了几年时间,在欧美等国家却早已成为了一种潮流。据统计,2015年全球机器人理财规模已超500亿美金,而在国内,却尚处在起步和探索阶段。

“此次投资Quantifeed主要出于以下考虑:一方面,Quantifeed的创始人团队均来自国际投行,有着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和技术背景。经过3年多的技术研发与探索,其商业模式和技术能力已达到了领先水平,并取得亚太区众多金融机构的认可与合作。另一方面,PGA Venture Fund专注于投资海外金融科技(FinTech)、教育科技(EdTech)以及人工智能(AI)等相关领域的早期及成长期企业,并帮助他们进入中国市场,而Quantifeed正好契合我们的投资理念和战略布局。“他说道。

据了解,PGA Venture Fund目前正在筹划将Quantifeed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引入中国,搭建智能财富管理平台。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