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港中旅集团与中国国旅集团战略重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07-11 16:52

据国资委网站,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双方的合并获国资委放行,则合并后的公司将一跃成为中国头号旅游集团,这一交易也将跻身近年中国旅游业最大并购案之列。目前中国国旅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有中国国旅,...

据国资委网站,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双方的合并获国资委放行,则合并后的公司将一跃成为中国头号旅游集团,这一交易也将跻身近年中国旅游业最大并购案之列。

目前中国国旅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有中国国旅,港中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华贸物流。

今年2月23日,中国国旅、华贸物流公告称,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