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跻身世界500强 民营经济凸显力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6-07-20 20:06

恒大跻身世界500强,显示出民营企业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在最新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恒大(HK.3333)以211.8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上榜,作为主营房地产的公司与万科、万达一同入选。

恒大是全球地产业唯一一家仅用20年即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

营业收入是世界500强排名的主要依据。数据显示,500强总营收年均增幅不足1%,今年更是下降11.5%,而恒大增幅在30%左右。

此外,恒大2016年上半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418亿元,同比增长62.8%,今年营收水平将继续提升。

历史地看,恒大2015年营业收入较2009年上市时的57.2亿增长超20倍,达1331.3亿,一举跻身世界500强。另外总资产、销售额、净利润等亦分别增长超11倍、5倍和14倍。

此前的7月13日,《财富》亦发布了2016年中国500强排行榜,恒大排名43位,较去年上升4位,继续保持逐年上升的态势。

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随着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以及多元产业做大做强,预计恒大今后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将不断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世界500强榜单,中国民营企业增至约十家,反映了中国民营经济的持续增长。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以恒大为代表的一大批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展现出充足活力,已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资料显示,恒大1996年从零开始创业,仅三年位列广州十强;2006年开始扩展全国,三年即完成布局;到2016年,完成180个城市的拓展,企业规模第一,年销售规模超3000亿,并跻身世界500强。

2006年,恒大开始提出迈向国际战略,引入淡马锡等国际投资者,并于2009年在香港成功上市。

近年来,恒大相继与哈佛大学、英国BRE等国际机构合作,战略不断深化。此次进入世界500强,国际化战略将进一步提速。

7月20日,恒大发布公告,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同时,中文股份简称将由“恒大地产”变更为“中国恒大”,26日上午9时正式生效。外界分析认为,此举更好反映了其多元发展战略。

截至目前,恒大已完成多元化布局,成为集地产、金融、互联网、健康、旅游、文化、体育及农牧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多产业协同发展将推动其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