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钢铁半年去产能1300多万吨,完成年目标任务30%

21世纪经济报道 戴春晨 广州报道
2016-07-25 16:14

在7月25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冯飞提到,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钢铁去产能30%的目标,下阶段的重点是从标任务的分解、政策的落地转到实质性推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冯飞说,工信部和发改委共同推动钢铁行业的去产能。今年2月1日国务院6号文确定了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政策。整个去产能的目标是五年压减1.4亿吨...

在7月25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冯飞提到,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钢铁去产能30%的目标,下阶段的重点是从标任务的分解、政策的落地转到实质性推进。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冯飞说,工信部和发改委共同推动钢铁行业的去产能。今年2月1日国务院6号文确定了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政策。整个去产能的目标是五年压减1.4亿吨产能,今年完成4500万吨的去产能目标任务。总体上来看,上半年主要做的工作是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地方,到目前为止28个省区市,包括新疆建设兵团已经把去产能的方案报国务院备案,同时和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签署了目标责任书,也就是目标已经分解完毕。第二是八个配套政策全部出台。第三是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已经拨付给28个省区市,还包括中央企业。上半年主要还是目标的分解、政策的落地。

冯飞说,从上半年实施情况看,这些地方政府不等不靠,落实目标任务的同时也在抓紧去产能的实质性工作。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钢铁去产能的量达到1300多万吨,是今年目标任务的30%左右。总体上来看,上半年的工作重点是任务的部署,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目标任务的分解、政策的落地转到实质性推进钢铁去产能。

(编辑:吴红缨)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