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再度涨停,地产股大涨必说的四大原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08-15 09:53

15日,地产板块延续强劲势头。截至10:48,万方发展、金地集团、廊坊发展、陆家嘴、绿地控股等强势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再度涨停,报25.06元,创出历史新高,成交额超74亿,封单超73万手。

832.png

地产股缘何“暴动”?

房地产板块似乎很久都没出现过涨停潮了,这次地产股缘何集体暴动,以下四大事件不可忽视。

1、房地产销售数据向好

8月12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6.4%,销售额增长39.8%,增速比上两个月有所回落,但还保持了有力增长,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分化调整的走势和格局下一阶段还会延续。而这种分化调整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有利于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对此,银河证券表示,销量及投资增速回落符合预期,在“因城施策”的政策背景下,重点城市调控政策出台也在预期之中,但政策面整体依然偏松,全年投资增速预计5%左右,销面增速约10%-15%。

2、证监会收紧房地产公司再融资并非新政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证监会收紧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一事,从证监会了解到,企业再融资募集资金不鼓励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需详细披露募集资金的实际投向等政策,自2010年以来就一直实施,并非新政,但近期确实再次对证券公司高管进行了强调。

3、农民进城有新政

如何让农业转移人口平等享受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这是推进城镇化的关键所在,这也是阻碍城镇化的一大难题。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建立财政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体系。

《通知》明确要求,一方面,地方政府不得强行要求进城落户农民转让其在农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或将其作为进城落户条件;另一方面,要通过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逐步建立进城落户农民在农村的相关权益退出机制,积极引导和优先支持进城落户农民依法自愿有偿转让相关权益,但现阶段要严格限定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

4、恒大举牌地产股效应

近日,恒大成了A股的常客,8月4日因举牌万科A“声名鹊起”。举牌廊坊发展更是万分强势:三天的时间完成了对廊坊的第二次举牌,而在市场惊叹其速度时,廊坊发展再发公告称,恒大地产已完成了第三次举牌,持有廊坊发展15%的股份。

而恒大持有的其他几只个股,也有不少都属地产行业,有分析认为,恒大的频频举牌加速了资金对地产个股的布局。

(来源:综合自券商中国)

【相关阅读】万科A刷新历史新高 恒大浮盈超过37.9亿元

沪指放量站上3100点创8个月来新高,大涨真相揭秘

(作者:21Plus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