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红包”层出不穷,三公司引监管层发函关注

中国证券网
2016-08-24 14:14

近日,世纪游轮、兴森科技、冠福股份推“10转增20”预案引来监管关注,监管层对上市公司高送转的监管趋严。

2016年半年报披露渐入高峰期,上市公司高送转“红包”层出不穷,而一些异常的高送转预案也招致监管部门发函关注。24日,世纪游轮、兴森科技两公司“10转增20”预案即遭到深交所关注,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高比例利润分配预案背后的动因,以及利润分配预案前机构调研情况及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的情况。

其中,兴森科技8月23日披露利润分配预案,今日便遭到深交所关注。根据公告,兴森科技拟以截至2016 年6 月30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20股。

深交所对此予以高度关注,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充分说明上述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

同时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的筹划过程,公司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并按照《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7.7.18 条的要求及时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的自查报告。

无独有偶,世纪游轮8月18日披露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6 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5.62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0股。深交所今日向公司发出关注函,除对利润分配预案前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予以关注之外,还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是否经过财务测算,是否超过公司可分配范围;以及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三个月内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

而就在昨日,冠福股份“10转增20”的高送转预案亦引来监管关注,足见监管层对上市公司高送转的监管趋严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