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公告第九批失联私募 涉三家股权投资类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丹 上海
2016-09-07 10:28

9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第九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涉及华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融金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股权投资类私募公司。基金业协会称,在日前自律核查工作中,协会通过上述公司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方式均无法与这些公司取得联系,且这三家公...

9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第九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涉及华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融金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股权投资类私募公司。

基金业协会称,在日前自律核查工作中,协会通过上述公司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方式均无法与这些公司取得联系,且这三家公司亦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

据基金业协会目前登记的信息显示,华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29日,备案登记日期为2014年6月4日,法人代表为王洪汐。虽然目前没有关于该公司的违规违约事项传出,但坊间还是有一些人事变故的传闻。

而中融金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则是曾在今年5月被证监会“点名”处罚的私募。据称,该公司存在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宣传和推介产品,承诺收益,未对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未取得个人投资者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的书面承诺以及签字确认的风险揭示书等违规问题。目前,山西证监局已对其以及直接责任人作出了行政处罚。

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13日,备案于2014年6月4日,法定代表人为刘振东,目前的登记信息显示,包括刘振东在内,公司四位高管均无基金从业资格。今年8月,已有投资者告发其兑付爆雷。

基金业协会还披露称,截至2016年8月31日,列入失联机构名单的私募机构已有57家,这57家机构中,现有35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1家机构已自行注销管理人登记。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