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家港资控股合资基金落地前海,恒生银行控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6-09-08 13:50

9月8日,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深圳前海开业。这意味着,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十(CEPA10)框架下,内地首家港资控股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正式落地。据悉,恒生前海基金由香港恒生银行占股70%,前海金控占股30%。经营范围主要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及资产管理等,为个人客户及机构投资者提供基金产品与资产管...

9月8日,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深圳前海开业。这意味着,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十(CEPA10)框架下,内地首家港资控股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正式落地。

据悉,恒生前海基金由香港恒生银行占股70%,前海金控占股30%。经营范围主要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及资产管理等,为个人客户及机构投资者提供基金产品与资产管理服务。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表示,恒生银行专注发展珠三角地区的业务,积极把握跨境经济联系带来的机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理财方案。这次与前海金控开展的跨境金融合作项目,标志着深港合作进一步深化,落实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的政策,推动金融业的创新发展。恒生于2007年在内地注册成立恒生中国,连同在2012年成立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今天开业的恒生前海基金,可以进一步发挥业务的协同效应,为推动内地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作出贡献。

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表示,CEPA框架下第一家港资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落户前海,不仅是深化深港合作、实现前海国家战略定位的重要成果,而且对于引进恒生银行在资产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吸引香港金融领域专业人才,促进前海金融机构聚集、金融生态完善,金融创新发展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前海金控自成立以来,以“深港合作、产业引导、金融创新”为使命,围绕前海“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的战略定位,主动作为,在诸多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

他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大力推进与香港、澳门两地主流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形式和内容,加快完善板块布局,形成自身核心优势和竞争力,推动金融产业集聚发展。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