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增持融创中国股票至53.22%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营
2016-09-26 21:42

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孙宏斌认购融创中国现已发行股份453074433股,总代价约28亿元,认购完成之后,孙宏斌在融创中国的持股比例约53.22%。

9月26日晚间九点左右,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孙宏斌认购融创中国现已发行股份453074433股,总代价约28亿元,认购完成之后,孙宏斌在融创中国的持股比例约53.22%。

近期,融创中国动作频繁,先后豪掷180亿人民币,发起了两起重量级收购。

9月19日,融创宣布拟收购联想控股附属公司融科智地旗下41间目标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总代价约137.88亿元;9月21日,融创再发公告,宣布拟通过定增入股金科地产,以40亿元认购16.96%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截至2016年8月底,融创中国合约销售额781.3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全年目标业绩的97%。截至6月底,融创中国公告称,手持现金储备401亿元。在良好的销售形势下,融创将2016年的销售目标提高到了1100亿元。

此前,孙宏斌曾多次表示,融创中国股票被低估。如果他有钱认购股票,他一定会认购自家股票,而不是去买万科。

融创就此回复称,本次大股东是溢价增持,展现大股东对公司的长期看好和对小股东利益的考虑。该公司称,历史上大部分的上市公司都是折价定增发行股票的,而本次大股东选择溢价7%认购配售股票,在市场上还是及其罕见的,体现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也出于对小股东利益的充分考虑。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