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北京折叠”:单价10万+豪宅的狂欢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6-09-26 16:48

今年北京单价10万+豪宅销售远超历史总和,总价千万的豪宅也已卖出4186套。

2016年,一线城市楼市火爆,不仅是刚需卖得好,豪宅也不例外。北京的豪宅成交更是令人瞠目,似乎正在上演现实版的“北京折叠”。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北京顶豪成交刷新历史纪录,已经成交10万+豪宅共341套,比北京过去多年的历史总和253套还多接近100套。

更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000万以上的豪宅签约也第二次突破了3000套达到4186套,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从北京销冠项目看,基本集中在中高端,前10项目全面改善化,其中豪宅占比很高。

整体上,北京商品房市场进入改善为主阶段。2016年平均单套成交套型面积高达147平方米,而在之前一年仅为128平米左右;单套成交金额也达到了520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意味着,520万在北京只是拥有基本住宅的标准,而要达到改善性需求级别,单套总价要在1000万以上了。1000万,将成为北京生活质量的衡量标尺之一。

同时,在被平均的面积中,大量的200平方米以上、数百平方米数千万的房源,成为大多数北京人不可企及的标准,而这些标准将人群重新划分,正如“北京折叠”的写照。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