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杭州土地新政出台 限定土拍最高溢价150%

21世纪经济报道 何苗 上海报道
2016-09-26 18:06

9月26日下午,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官网公布名为“加大土地供应 调整竞价方式”的通知。

通知称,自9月27日起杭州市区调整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具体规则如下:

一、当土地竞价溢价率超过100%(含)时,该地块竞得人应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起一个月内全额付清土地出让金。

二、当土地竞价溢价率超过120%(含)时,除需满足上述第一款条件外,该地块所建商品房屋还须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后方可销售。

三、当土地竞价溢价率达到150%时,不再接受更高报价,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通过现场投报配建养老设施面积的程序并按投报面积最高者确定竞得人,并需同时满足上述第一、二款条件。

同时,杭州公布了主城区年内具备土地出让条件的地块35宗2289亩(其中住宅用地26宗1902亩),上述土地将根据市场情况按照“有计划、有节奏、有区域、有结构”的原则适时推出,加大土地供应。

杭州已于9月19日开始实施新限购政策,在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宅。

不过,限购令并未让杭州的土地市场降温,在9月20日杭州重启“限购令”后的首次土地拍卖会上,萧山、余杭的5宗地块均创下高价,萧山的两幅地块更是以323%和326%溢价率刷新了杭州土地拍卖溢价率的历史纪录。

9.pic.jpg

(作者:何苗 编辑:吴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