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艺术时尚融合中国风 凤凰艺术跨界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吴燕雨 北京报道
2016-09-29 20:04

呼应第二届“中英文化交流年”进一步聚焦文化艺术的主题,由凤凰艺术主办、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指导的“海阔凭澜中英艺术时尚盛典”在故宫举行。

一场关于中英艺术时尚融合的论坛在故宫博物馆举行。

9月28日下午,故宫建福宫花园被中英艺术时尚碰撞的作品围绕。由凤凰艺术主办、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指导的“海阔凭澜中英艺术时尚盛典”在这里举行。

4.pic.jpg

呼应第二届“中英文化交流年”进一步聚焦文化艺术的主题,中英代表对中英两国艺术与时尚产业的跨界合作进行了探讨,并颁布了“致敬国际文化交流”年度奖项。作为中英文化交流第二年,凤凰艺术此前还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举办跨界对话沙龙和交流活动。

当天晚上,由中英两国时尚设计师历时五个月完成的”中国风“系列男装作品呈现,展示作品选自由凤凰艺术主办、海澜之家特约支持的“中国风全球男装设计大赛“。据了解,大赛共征集到83位设计师提交的612件参赛作品,甄选出14位获奖设计师,及5位优秀指导教师。

3.pic.jpg

凤凰艺术首席执行官黄晓燕表示,凤凰主办这一设计大赛旨在探索艺术与时尚产业跨界合作的种种可能性,并推动中国艺术美学在国际范围内的传播。

此次创立的国际文化交流奖,打破原有了原有艺术与文化传承设计奖的局限。对此,故宫博物馆常务副院长王亚民表示,故宫有将近600年的历史,藏有180余万件文物,其中有不少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经典之作。在世界文化遗产地故宫博物院颁奖更有着其特殊意义。

凤凰艺术首席执行官黄晓燕介绍,今年以来,以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学术院长马克登喜路、海澜之家服饰总经理周立宸、艺术家江宏伟、徐累、白明、杨明义、冷冰川、及中央美院设计学院院长吕越等为代表的艺术时尚界精英,对促进中英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发挥了先锋作用,成为首批获得“致敬国际文化交流”奖项的得主。

 

 

(作者:吴燕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