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网约车政策会要求有关城市进行研究

综合
2016-10-12 17:02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启幕。

马化腾.jpg

在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上,马化腾谈到法律监管问题,提出网约车不要一棒打死,刚刚新出台的网约车政策,希望能慎重,给缓冲时间,进一步调研。

李克强总理表示,这个问题听到了,基本原则是明确的,会要求有关城市进行研究。

继10月8日北上广深公布网约车实施细则之后,重庆、天津、杭州、惠州等多个城市也跟进公布。据了解,由于交通运输部给各地制定网约车管理细则的时间是三个月,11月1日要正式实施网约车新政。所以,10月15日之前,各地还会密集出台落地细则。

从目前公布的细则来看,外地车禁止进入本地从事网约车经营达成共识,这条限制一是从乘客安全考虑,二是从城市交通拥堵考虑,尤其是已经实施了限购限行政策的城市,一定不会将外地车从业放开。

北上广深网约车新规对比:

1_副本.jpg

(综合自新浪科技、新京报等)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