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差2600亿!公私募基金规模只有一步之遥

21世纪经济报道 庞华玮 广州报道
2016-10-20 23:40

基金业协会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公募基金管理的资产合计8.83万亿元,私募基金行业为8.57万亿元。两者的差距缩窄至0.26万亿,相距仅一步之遥。

刚刚出炉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公募基金管理的资产合计8.83万亿元,私募基金行业为8.57万亿元。两者的差距缩窄至0.26万亿,相距仅一步之遥。

10月20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截至2016年9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7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3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8.83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9月底,私募基金行业认缴规模为8.57万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过去的一个月,公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由8月底的8.53万亿,增加至9月底的8.83万亿,增幅为3.52%;而私募基金认缴规模由8月底的8.03万亿,增加至9月底的8.57万亿,增幅为6.72%。这意味着,在过去一个月,私募基金的增速将近公募基金的一倍。事实上,私募基金走势从2015年以来基本保持着持续上升的态势,公募基金增速不敌私募基金,每月规模在有增有减中波浪式前进。基于两者的不同增速,业界有人预言,下月私募或将超公募规模。

DO(~}~%~BH[9]RWE3G%A]]C.png

(注:公募基金9月市场数据。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

庞华玮

财经版记者

长期关注股市和基金、券商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