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股份停牌,或涉四川信托重组

21世纪经济报道 董鹏 成都报道
2016-10-20 21:59

宏达股份(600331.SH)20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0月21日起停牌不超过10个工作日。公司称,将尽快确定上述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相关进展情况。需要指出的是,宏达股份控股股东为宏达实业有限公...

宏达股份(600331.SH)20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0月21日起停牌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公司称,将尽快确定上述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相关进展情况。

需要指出的是,宏达股份控股股东为宏达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刘沧龙,同时他还实际控制着四川信托、宏信证券。

记者从接近四川信托人士处获悉,四川信托内部管理层近期已作出调整。宏达股份本次重大事项,或与四川信托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底,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宏达股份分别持有四川信托32.04%、22.16%的股权,而中海信托持股比例则为30.25%。

据了解,四川信托近年发展迅速,盈利能力强悍。数据显示,2015年四川信托净利润高达15.93亿元,同期宏达股份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为2.7亿元。

不过,今年9月,中海信托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四川信托30.2534%股权,挂牌价格为37.5亿元。

为此市场传言宝能、海航均有意竞拍上述股权,此外中天城投、永泰能源两家上市公司也分别公告将参与四川信托股权竞拍。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