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球机器人总动员,21带你检阅亮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夏旭田 北京报道
2016-10-21 00:01

10月20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啦!这是中国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大会,相较于上一届,本届大会将重点关注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应用。这不,在会场一旁的2016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上,特种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明显增多,而且更受大家的“喜爱”。你问为啥“喜爱”?因为一进门就是这么个美女啊!这个叫“佳佳”的美女智能机器人...

10月20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啦!

这是中国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大会,相较于上一届,本届大会将重点关注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应用。

这不,在会场一旁的2016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上,特种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明显增多,而且更受大家的“喜爱”。

你问为啥“喜爱”?因为一进门就是这么个美女啊!

美女机器人.jpg

 这个叫“佳佳”的美女智能机器人,具备成为网红的各项硬件,和日本仿生机器人Geminoid F相比,气质更偏中国古典美,她能和人一样做出颔首、害羞、眨眼等动作和表情,并和身边的人做顺畅的交互。

当记者说“你很漂亮”时,她很不客观地回应“你也很帅。”感觉一个bug是声音与气质不符,不过这不是太大的技术难题。仿生机器人面临一个“恐怖谷”的问题,不过人见人爱的美女有什么好恐怖的呢?

佳佳旁边的一位大叔机器人蘸了蘸毛笔,挥毫写下“人见人爱”“知行合一”的字幅。

IMG_20161020_110840.jpg

 这是穿越回来的王阳明,青灯古琴之下,他有些沉默,你和他说话,他会眨眨眼:“老夫只负责写”。根据观众的指示,他顺利写下“知行合一”、“中国梦”等字幅。写的还不赖。

IMG_20161020_111011.jpg

 这届机器人大会好多机器人都是来写字、画画的。

比如这位,帮你拍好照后,就像公园艺人一样开画了,不过画的有些印象派。

IMG_20161020_115705.jpg

 这位画的倒是不错:

IMG_20161020_142852.jpg

 工业机器人也来凑热闹,画的是:

IMG_20161020_131523.jpg

 噢,对,作为技术和应用最为成熟的机器人,这次博览会当然少不了工业机器人的身影。

比如,像这样码垛的还是必不可少的:

IMG_20161020_141635.jpg

 不过其他品种的机器人也开始能干体力活儿啦,比如这位,它的角色相当于一头驴:

IMG_20161020_133153.jpg

 技术活也不是难事,博览会上有不少养老助残的机器人,比如有位机器人童鞋能够在超市里站着购物,付完款后就蹲下去变成了一辆车,自行规划好路线后驾驶回家。

更有技术的还有这种,能做手术的机器人,据说比人工手术还精准。

手术.jpg

 阿弥陀佛,贤二机器人之后,传说中的贤二师傅也登场了。

IMG_20161020_125105.jpg

 狂拽酷炫吊炸天的特斯拉也开到了机器人大会,可是,这算机器人么?不过它倒是能展翅变形。

IMG_20161020_144939.jpg

 要说展翅飞翔,当属无人机以及各式各样的灰机。

IMG_20161020_115333.jpg

IMG_20161020_131148.jpg

不少人觉得,博览会最漂亮的会飞的机器人,是这个“仿生蝴蝶”:

IMG_20161020_131645.jpg

是不是太像真的了,还有更像的,最后,献上小记觉得最“仿生”的机器人:真能在水里游的“机器鱼”。

187904655776925204.jpg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