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Q3中国iOS收入首超美国 75%来自游戏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6-10-20 23:44

根据App Annie预测,中国iOS收入增长还将持续,预计到2020年,中国其绝对收入增长将超过其他所有国家和地区。

10月20日晚间消息,根据App Annie发布的《2016年第3季度市场指数报告》显示,当季中国iOS收入(即AppStore在中国地区的收入)以超过17亿美元的成绩首度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自2010年以来,美国一直是排名第一的iOS市场,但由于中国的iOS收入增长率超乎寻常,目前中国已超越美国,且比美国高出15%。

使用时长方面,2016年第3季度,中国消费者使用iOS应用商店的时间是2年前的5倍多。根据App Annie预测,中国iOS收入增长还将持续,预计到2020年,中国其绝对收入增长将超过其他所有国家和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iOS商店75%的收入增长来源于游戏,其iOS游戏收入超过美国的领先优势也在第3季度进一步拉大。

但是,随着应用内订阅等多种收入来源的出现,整个应用商店也发生了明显变化。随着消费者行为不断成熟,预计从现在到 2020 年,现阶段占总应用数25%的非游戏应用收入将显著增长。2016年第3季度中,娱乐、社交、图书以及摄影与录像是中国iOS平台除游戏外最畅销的应用类别,营收分别实现3.5倍、4.4倍、3.7倍、10.4倍的同比增长。

就绝对收入增长而言,排在游戏之后的是娱乐类别,包括以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等在线视频应用为代表的在线视频应用。在线视频应用已将触及范围延伸到手机屏幕之外,颠覆了传统电视市场。  

社交也是中国iOS收入增长最迅速的应用类别之一。在社交应用类别中,QQ、陌陌和映客等沟通和交友类应用,通过将在线视频整合到社交平台带来大量收入。这些应用的成功实践表明视频成为社交网络类应用重要组成部分的潜力,同时,视频也可能成为用户购买订阅和功能升级的重要原因。

据统计,中国iOS开发者在苹果软件商店上传的软件,已多达27万款。苹果官方去年宣布,中国的iOS开发者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这些中国开发者已经从苹果AppStore分到了50亿美元的收入。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