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早新闻:港交所证券、衍生品市场推迟交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6-10-21 07:32

早新闻正文图.jpg

今日头条

1、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北京举行仪式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并与其举行会谈。习近平强调,中菲有世代友好的基础,把分歧管控好,把合作谈起来,一时难以谈拢的可以暂时搁置。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2、当地时间19日,世贸组织裁定中国三年前诉美国的贸易官司胜诉,其中涉及美国的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涵盖产业包括机电、轻工等,年出口金额为84亿美元。 

财经要闻

1、财政部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强调,各级财政部门应当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PPP项目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项目运行质量,严禁以PPP项目名义举借政府债务。

2、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昨日表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已为全国10.5亿城乡居民提供了保险保障,基本实现全覆盖。

3、国家质检总局消息,在2016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智能马桶盖抽查批次合格率为77.8%,空气净化器抽查合格率为75.4%。

4、据国家粮食局消息,国家有关部门决定暂停国家政策性玉米销售,2017年5月玉米收购期结束后再适时研究安排库存玉米销售。

5、央行20日进行1000亿7天期、500亿14天期、5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2.4%、2.55%不变。当日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市场人士称,预计央行“补水”操作不会停止,资金面将逐步恢复平稳。

投资风向

1、国务院近日印发《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根据《规划》,到2020年,东部沿海等地区将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规划》同时要求推动马铃薯的主食产业开发,并在海南、两广和云南等地建立南菜北运生产基地。

2、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近日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如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其主要负责人或将被食药监督管理部门进行责任约谈。

3、工信部将从六方面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包括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继续提升技术产业支撑能力,继续提升行业监管能力,继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大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积极参与互联网国际治理。

4、尽管10月份煤炭产能再次扩大,但煤价仍旧在一路上涨。与此同时,煤炭去产能工作也开始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关闭煤矿的速度在加快。分析师认为,当前整体动力煤市场供应还是偏紧,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5、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下半年,交易所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即将到来的三季报披露期,业绩变脸以及并购重组标的业绩兑现或成为上市公司信披监管的重要落脚点。

6、港交所:宣布,由于天文台现已发出八号颱风信号,证券市场 (包括沪股通) 及衍生产品市场之上午交易时段会延迟开市。若八号或以上颱风信号于早上9时仍然生效,早上将暂停交易。

7:新股申购

无标题.jpg

社会热点

1、《关于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近日出台,明确慈善组织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年度慈善活动支出不得低于上年总收入的70%。

2、工信部昨日消息,移动电话新增用户实名制已达100%。手机开卡将留存照片,今年10月底前电话用户实名率将达96%,年底达到百分之百。

3、360云盘官网发布公告,宣布进行服务转型,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即日起至2017年2月1日进行会员退款,2017年2月1日起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360云盘是第七家关闭的云服务。

4、国家邮政局发布报告显示,按每单快件用1米胶带算,2015年全国快递业使用的胶带可绕地球赤道425圈。电商快递包装生产使用中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

5、就中国游客带走日本酒店马桶盖一事,宁波旅游局证实,该游客(非宁波籍)将备用马桶盖误以为是前住客遗落物品带出,已于18日寄回酒店。

国际要闻

1、当地时间19日晚,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举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就枪支、移民等话题展开辩论。多项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幅度在5%左右。

(作者:21Plus 编辑:谢珍)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