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协会发布FOF基金经理注册登记通知

21世纪经济报道 庞华玮 广州报道
2016-10-22 00:28

在公募FOF指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出来将近一个月后,FOF基金经理任职条件也终于公布。10月21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 会)发布关于基金中基金(FOF)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协会规定,申请FOF基金经理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六项条件: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具有3年以上在金融行业从事证...

在公募FOF指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出来将近一个月后,FOF基金经理任职条件也终于公布。

10月21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 会)发布关于基金中基金(FOF)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

协会规定,申请FOF基金经理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六项条件: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具有3年以上在金融行业从事证券投资、证券研究分析、证券投资基金研究评价或分析经历且最近1年从事上述有关工作;没有《公司法》、《证券投资基 金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和基金从业人员的 情形;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3年没有受到证券、银行、保险等行 业的监管部门以及工商、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通过协会组织的基金经理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FOF类)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协会还明确要求,除ETF联接基金外,FOF基金经理不得与其他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相互兼任。

事实上,公募FOF指引出台后的这一个月,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10家基金公司表示将争取第一批上报公募FOF产品。许多基金公司争先恐后地做筹备,在部门设置、人员配备、产品设计、投资策略等都已做好准备,希望首批申请FOF。如今,《关于基金中基金(FOF)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为选FOF基金经理做出了指引,让公募基金距离FOF又近了一步。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