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北美 携程入股美国三大旅行社

21世纪经济报道 温颖然 广州报道
2016-10-24 19:45

抢滩北美市场,携程继续“买买买”。

10月24日,携程宣布与美国三大旅行社企业达成战略投资与合作,全面布局北美旅游市场。

携程方面透露,当地时间10月26日,“携程旅游集团北美战略合作论坛”将在美国纽约开幕,携程、纵横、海鸥、途风四方将正式“联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联动协作机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公开资料显示,纵横、海鸥分别是美东、美西最大规模的两家华人地接社,深耕北美市场,在北美中国游客入境接待市场占有超过50%的份额,每年服务数十万旅游者。

早在2013年,携程就显示出布局北美的野心。2013年12月,携程宣布完成对途风旅游网的战略投资。据了解,途风网成立于2006年,公司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承接北美为主、欧洲、澳洲、南美等在内的境内外的旅游项目。

在并购了线上旅游平台后,携程此次继续加码线下业务,意味着进一步加快对北美旅游市场的资源整合。

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热点。2015年中国居民赴美旅游达到2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支出达到269亿美元。今年赴美旅游的规模有望近300万人次,但在中国出境游1.2亿人次中只占2%左右,仍然具有较大潜力。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表示,此次携程与三家企业携手,迅速形成对北美资源的再整合,并通过四方的战略合作,提升市场份额,建立起壁垒优势。

除了加码海外旅游板块,作为国内OTA龙头,买下了艺龙、去哪儿的携程,近期在资本市场上动作不断。上月中旬,携程宣布完成了28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以及总额9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高级可转换债券发行,一时间,业内纷纷猜测下一个并购对象到底是谁。

谜底终于在上周(10月17日)揭晓,携程宣布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将实现对后者的完全控股。携程将通过旅游百事通拥有的5000多家门店,布局二三线城市。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