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牌就涨停!这些股逼近举牌线,你有吗?

综合
2016-10-25 21:41

10月25日,梅雁吉祥公布三季报更正公告,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9395.83万股,持股比例4.95%,逼近举牌线。 同时,国民技术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下属两个产品合计持股比例达4.95%,逼近举牌线,早盘股票快速涨停。

据悉,2015年以来A股市场共出现近两百起举牌行为,因举牌而带动一波市场炒作热情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公布当日股价多数大涨。目前,3季报持续披露中,那些未来有望被举牌的公司,值得投资者提前布局。

恒大“准举牌”国民技术、梅雁吉祥

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3季度以来,又有35家上市公司被举牌。进入十月份,又有永安药业、四环生物、天宸股份、武昌鱼、北京银行、首钢股份、丽江旅游被举牌。举牌方既有私募,也有产业资本。

火爆的并购重组市场为举牌方提供了未来进行资本运作的肥沃土壤,目前来看,举牌方一般会在举牌后大玩资本运作,搭乘并购重组热潮,通过一二级市场联动赚取价差。

10月25日早盘,国民技术开盘后迅速拉至涨停。公司主要从事超大规模信息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产品设计的研发与销售。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5亿元,同比增18.9%;净利4701.91万元,同比降27.59%。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前有“定增大王”刘益谦入局,如今,国民技术又迎来今年在二级市场不断“买买买”的恒大系。

国民技术三季报股东持股情况表显示,三季度,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万能组合B新晋成为公司第三、四大股东,持股比例合计达4.95%,接近举牌线。

在A股市场,恒大系以恒大人寿为主力,后者于2015年11月正式亮相,随后迅速启动A股二级市场布局。今年以来,恒大人寿已建仓超过20家A股公司,多家被建仓的公司一经披露,股价立马迎来飞涨。

这些标的具超额收益潜质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今年三季度以来,以恒大为首的产业资本掀起新一轮的举牌潮,甚至引起地产等板块价值重估,且举牌行业开始往通信、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机械设备等行业倾斜。这波举牌潮中,综合、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通信等行业受关注。对比2015年11月-2016年1月的举牌潮,2016年7-9月的举牌潮以综合行业的上市公司最多,分别为廊坊发展、ST慧球、*ST山水、武昌鱼。

二级市场上,被举牌的上市公司持续受到热捧。10月24日,武昌鱼开盘即宣告一字涨停,25日继续涨停。此前的10月21日晚间,武昌鱼公告,举牌方长金投资在回复中明确表示,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他形式成为控股股东。稍早前,买入国民技术的恒大人寿两只产品还齐齐现身金洲管道的三季报。其合计持股比例4.96%,同样逼近5%的举牌线,今日该股上涨5.88%,最高涨逾7%。

一家私募股权基金项目负责人表示,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单纯靠主业驱动市值的逻辑已不再被市场认可,需要主动并购来增加公司市值,而PE在项目的培育、挑选上面更有优势,如果双方不存在股权争夺层面的顾虑,上市公司和私募股权机构之间存在一定的利益协同性。

在举牌标选择上,罗伟广此前曾称,其选择标准是“市值小、质地不差,但所处行业有转型压力的公司”。

从过往案例来看,获“准举牌”个股后续被举牌概率较大。如此前恒大举牌万科A、新华联举牌北京银行等等,均采用先逼近举牌线、后触及举牌线的方式。而逼近举牌线的举动,一方面表明资本对公司前景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其使后期进退更加自如。根据相关规定,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需进行披露,且受到时间限制。

随着三季报逐渐披露,“准举牌”个股相继曝光。在上市公司发布被举牌公告后,个股随后大概率上涨,受此影响,“举牌”已经演变成了一个热点概念。相关持股比例接近5%举牌线的“准举牌”个股值得关注,后续触发举牌概率较大。结合最新报告期,以下精选未来有望被举牌的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

picture_198695@2x.jpg

(综合:公告、Wind资讯)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