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上半年巨亏60亿日元,“口袋妖怪”难挽颓势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瑶 上海报道
2016-10-26 21:44

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10月26日公布了2016财年上半年(2016年4月-9月)的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从火爆手游Pokeman Go(“口袋妖怪”)中获利了120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今年早先时候,任天堂股价一度因为该款游戏的火爆而暴涨,促使该公司给市场交了盆冷水,任天堂在7月22日公司发布致投资者信表示,因对实际持有的Pokemon Go权益有限,...

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10月26日公布了2016财年上半年(2016年4月-9月)的财报。

报告显示,该公司从火爆手游Pokeman Go(“口袋妖怪”)中获利了120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今年早先时候,任天堂股价一度因为该款游戏的火爆而暴涨,促使该公司给市场交了盆冷水,任天堂在7月22日公司发布致投资者信表示,因对实际持有的Pokemon Go权益有限,所以最终获利也有限。

据应用软件分析平台App Annie分析,Pokeman Go是迄今以来用最短时间创造6亿美元收入的手游,所花时间为90天,排名第二的游戏用了200天。由此计算,任天堂从这款游戏中获利占总收入的19%左右。

尽管火爆的Pokeman Go带来不少收益,但财报显示,任天堂2016财年第二季度营业亏损为8.12亿日元(779万美元),上年同期为获利为78.3亿日元。

亏损的主因是日元升值,日元兑美元今年以来升值了14%。财报显示,该公司2016财年第二季度的外汇损失达49亿日元。

任天堂上半财年营业亏损59亿日元,上一财年同期的营业收入为89.77亿日元。销售额较上一财年同期下跌33%至1368亿日元。上半财年的外汇损失达399亿日元。

此外,任天堂对其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全年营业利润预估下调至300亿日元,7月时预估为450亿日元。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