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亚投行2016年将完成12亿美元项目体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侯潇怡 北京报道
2016-11-04 11:36

11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论坛开幕式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金立群作特邀报告。金立群表示,全球现在处于后金融危机的时代,全球化内涵的区域一体化在放慢步伐,许多经济体都面临国内国外的双重挑战。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债台高筑等等问题,一些发展中国家还面临着面临保护...

11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论坛开幕式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金立群作特邀报告。

金立群表示,全球现在处于后金融危机的时代,全球化内涵的区域一体化在放慢步伐,许多经济体都面临国内国外的双重挑战。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债台高筑等等问题,一些发展中国家还面临着面临保护主义的抬头和贸易放缓等等问题。

金立群提出,如果全球化是20世纪的特征,那么21世界的特征是什么是需要思考探讨的问题。

关于亚投行,金立群认为,亚投行作为新成立的多边发展银行,希望调动政府参与到多变发展中,为推动全球和地区一体化作出贡献。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使8亿人口脱离了贫困,中国知道基础设施投资是带动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这也是亚投行成立的原因之一。

金立群透露,亚投行在试运行10个月时间里,已经投资了6大项目,完成了8亿9百万美元投资量,预计在2016年可以完成12亿美元的项目体量。

金立群还透露,目前亚投行仍在全球范围招募有相关背景的员工,亚投行的全球招募不会看护照国籍,而是着重其所在领域,过去做出的业绩和未来发展。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