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总指数较去年提高8%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杨崇 北京报道
2016-11-11 15:29

11月1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6年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报告》(下称“报告”)和三项人才发展课题研究成果,并首次提出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指数,以反映行业整体人力资源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总指数为108,较去年提高8%。据介绍,总指数由四个分指数构成,其中人力资源规模指数为107.2,人力资源素质指...

11月1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6年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报告》(下称“报告”)和三项人才发展课题研究成果,并首次提出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指数,以反映行业整体人力资源情况。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总指数为108,较去年提高8%。

据介绍,总指数由四个分指数构成,其中人力资源规模指数为107.2,人力资源素质指数为92.1,人力资源效能指数为120.2,人力资源潜力指数为101.5。

从数据分析来看,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环境正在不断优化,从业人员数量稳步增长、学历水平有所提升、人均效能显著改善、发展潜力和可持续能力不断增强。

同时,调研小组在组织架构与人员分布、员工结构、人才需求、员工流动、薪酬绩效、人力成本、培训与职业发展、企业文化、营销员调研等方面亦有所发现,并对未来保险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文化、职业发展、学习体验、全面薪酬管理、人力资源职能转型、行业协会平台利用等提出优化建议。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表示,此次报告是对2015年保险行业人力资源调研的承接与完善,在内容和调查数据数量、质量等方面的改善,可以为企业管理层提供决策参考及从业人员了解行业趋势,增强职业信心。同时,大量的第一手数据也将为研究机构深入了解保险行业趋势和规律分析提供信息。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