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王石现身万科媒体沟通会 称万科新增长才开始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实习生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6-11-19 20:43

这是万科方面第一次对转型这件事有清晰的阶段式总结。

11月19日晚,万科近年来每年一次的媒体沟通会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

王石_副本.jpg222.jpg

今年万科广深区域的媒体会在大理举行。这是2010年以来,王石第一次参加公司的媒体沟通会,之前出席的都是万科总裁郁亮及各位区域副总裁。不过,这次郁亮有事未能前来。

王石在会上畅谈了将近一个小时,其间提到万科的文化、全球气候大会、南玻A被举牌事件以及万科的转型等问题,并对自己之前天山讲话关于“民营企业不能做万科第一大股东”等做了澄清与反思。

王石表示,万科股权事件是非常典型的资本市场现象。

“看到南玻,大家会自然联想到万科,但我不想评论”,他说,类似的南玻A被举牌事件在A股市场、香港资本市场都发生过,但没有像今天这样引起这么大关注。

王石还提到,万科新的增长才刚刚开始,目前已从一家房地产公司成功转型为一家技术公司。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这是万科方面第一次对转型这件事有清晰的阶段式总结。

当天一同出席的万科高级副总裁、广深区域总经理张纪文也表示,万科已经具备各种资源和能力,非常有机会成为创造下一个奇迹的城市配套服务商。

(作者:张晓玲,实习生周智宇 编辑:骆轶琪)